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苗栗外牆瓷磚脫落翻修費用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苗栗磁磚工程高低不平修復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新竹地磚施工翻修推薦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新竹牆壁瓷磚裂開翻新費用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苗栗瓷磚破裂翻新費用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苗栗貼牆壁磁磚修繕推薦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苗栗磁磚凸起修繕推薦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苗栗磁磚凸起破裂翻修費用

蘇雪林:冰心女士的小詩  五四運動發生的兩年間,新文學的園地里,還是一片荒蕪,但不久便有了很好的收獲。第一是魯迅的小說集《吶喊》,第二是冰心女士的小詩。周作人說他朋友里有三個有詩人天分的人,一是俞平伯,二是沈尹默,三是劉半農,這是就他的朋友的范圍而說的。我的意見可不如此。我說中國新詩界,最早有天分的詩人,冰心不能不算一個。  冰心最初在《晨報》上發表了幾篇散文,引起讀者的興味。后來她在文學研究會主辦的《小說月報》發表了短篇小說《超人》,大家更對她的天才驚異。民國十年至十一年之間,她又在北京《晨報》副刊陸續披露了《繁星》和《春水》。于是她更一躍而為第一流的女詩人了。  冰心的作品真像沈從文所說“是以奇跡的模樣出現”的。當胡適的《嘗試集》發表之后,許多中年和青年的詩人,努力從舊詩詞格律解放出來而為新文藝的試驗。或寫出了許多似詩非詩,似詞非詞的東西;或把散文拆開,一行一行寫了,公然自命為詩;或則研究西洋詩的體裁,想從中間擠取一點養料,來培植我們新詩的萌芽。在荒涼寂寞的沙漠中,這一群探險家,摸索著向著“目的地”前進。半途跌倒者有之,得到一塊認為適意的土地而暫時安頓下來者有之,跌跌撞撞,永遠向前盲進者有之,其勇氣固十分可佩,而其所為也有幾分可笑。冰心,卻并沒有費功夫于試探,她好像靠她那女性特具的敏銳感覺,催眠似的指導自己的徑路,一尋便尋到一塊綠洲。這塊綠洲有蓊然如云的樹木,有清瑩澄澈的流泉,有美麗的歌鳥,有馴良可愛的小獸……冰心便從從容容在那里建設她的“詩的王國”了。這不是件奇跡是什么呢?  自從冰心發表了那些圓如明珠,瑩如仙露的小詩之后,模仿者不計其數。一時“做小詩”竟成為風氣。但與原作相較,則面目精神都有大相徑庭者在:前者是天然的,后者則是人為的;前者抓住剎那靈感,后者則借重推敲;前者如芙蓉出清水,秀韻天成,后者如紙剪花,色香皆假;前者如姑射神人,餐冰飲雪,后者則滿身煙火氣,塵俗可憎。我最愛梅脫靈克《青鳥》的“玫瑰之乍醒,水之微笑,琥珀之露,破曉之青蒼”之語,冰心小詩恰可當得此語。杜甫贈孔巢父詩“自是君身有仙骨,世人那得知其故”,冰心之所以不可學,正以她具有這副珊珊仙骨!  長詩在那時尚未發達,冰心所作亦少。較長的如《信誓》、《赴敵》,氣勢似覺軟弱。后來所做如《致詞》、《紙船》、《我愛》、《歸來吧》、《往事集》序詩、《我勸你》,也不見得如何出色,所以冰心可以說是“小詩專家”。  對文學的賞鑒,別人的話,都不如作者自己說的確當。在這里我又要老實不客氣地借用冰心自己的批評了。她論泰戈爾文字有兩點,一曰“澄澈”,一曰“凄美”——《遙寄印度哲人泰戈爾》——誰說這不是我們女詩人的夫子自道呢?我們千百字的批評都搔不著癢處的,這兩句話不是直探驪珠似的說了出來呢?  一、澄澈 文字的澄澈與思想的澄澈是有關系的。我很愛朱子的“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冰心的系統思想,便是她汩汩不盡的文字之靈源。我又愛柳子厚《小石潭記》:“下見小潭,水尤清洌,石以為底……潭中魚可百許頭,皆若空游無所依,日光下澈,影布石上,怡然不動,俶爾遠逝,往來翕忽,似與游者相樂。”文學的對象是人生,人生如海洋,各種人事波詭云譎,氣象萬千,普通作表面的描寫,每苦不能盡致,而冰心思想則如一道日光直射海底,朗然照徹一切真相,又從層層波浪之間,反映出無數的虹光霓彩,使你神奪目眩,渾如身臨神秘的夢境!  父親呵!  我愿意我的心,  像你的佩刀,  這般的寒生秋水!  ——《繁星八五》  知識的海中,  神秘的礁石上,  處處閃爍著懷疑的燈光呢。  感謝你指示我,  生命的舟難行的路!  ——《繁星八七》  冰心的心便是這樣寒生秋水的。她又是由懷疑燈光的指示而尋得生命之路的。我又最愛她那一首:  軌道旁的花兒和石子!  只這一秒的時間里,  我和你,  是無限之生中的偶遇,  也是無限之生中的永別  再來時,  千萬同類中,  何處更尋你?  ——《繁星五四》  以哲學家的眼,冷靜地觀照宇宙萬匯,而以詩人的慧心體會出之;一朵云、一片石、一陣浪花的嗚咽、一聲小鳥的嬌啼,都能發見其中妙理;甚至連一秒鐘間所得于軌道邊花石的印象,也能變成這一段“神奇的文字”,這不叫人嘆賞嗎?而且這幾句詩的意義,有時連數萬言的哲學講義也解釋不出來,她只以十余字便清清楚楚表出了。不是她文筆具有澄澈的特長,哪能到此呢?  澄澈的文字,每每明白爽朗,條暢流利,無觀之刺目,讀之拗口之弊。有人因此不滿于冰心文字,將它也比之“水晶球”,其實冰心文字決不像水晶球之一覽無余,而是很深沉的。別人的“非水晶球”文字,或深入深出,或竟淺入深出,冰心的文字只是深入淺出。  澄澈之水,每使人生寒冷的感覺,澄澈之文字亦然。她的筆名取“一片冰心在玉壺”之意,即足見其冷了。而詩中冷字尤數見不鮮。“我的朋友,對不住你,我所付與你的慰安,只是嚴冷的微笑”、“我的朋友,倘若你憶起這一湖春水,要記住他原不是溫柔,只是這般冰冷”。有些人遂又批評她專一板起臉說冷冰冰的教訓。其實凡思想透徹的人,理智無不豐富,理智是冷的,所以冰心文字有一點兒冷。但它的冷非但不使你感覺難受,反而像夏日炎炎中,走了數里路,坐到碧綠的葡萄架下,嘗一杯冰淇淋那么舒服。  澄澈的水只能嘆賞,不可狎玩,所謂“凈不敢唾”即是此意。讀冰心文字,每覺其尊嚴莊重的人格,映顯字里行間,如一位儀態萬方的閨秀,雖談笑風流而神情肅穆,自然使你生敬重心。因此也有一些無聊文士,笑她除母親的愛即不敢寫。其實她結婚后,文字還保有此種特色。  二、凄美 冰心文字之凄美,由其稟賦而來。這在她詩文里表現甚多,“滿蘊著溫柔,微帶著憂愁”,“我只是個弱者,光明的十字架,容我背上罷。我要拋棄了天性里,暗淡的星辰”,“詩人投筆了!微小的悲哀,永久遺留在心坎里了”。而煩悶的時候她寫給她姊姊的信,把她易感的心靈描寫得更為詳細。大概天才乃人類中之優秀分子,其神經組織也比較纖細密致,一有外界的刺激便起反應。甚至常人以為不必悲者而天才引為悲,不必樂者而天才引以為樂,歌哭無端,狀如癲癇,昔人有名句云“哀樂偏于吾輩多”便是指此而言。況以宇宙論之:哪怕時空無盡,仍然不免成住壞空之劫。以人生論之:生老病死的根本悲劇,貴如秦皇、漢武,圣哲如孔子、蘇格拉底,智慧如所羅門,英雄如亞歷山大、拿破侖,也不能避免;而日常生活亦“不如意事常八九”,庸碌的人昏昏沉沉,醉生夢死,倒也不大覺得,聰明的人則事事都生其感慨。所以“悲秋”呀,“傷春”呀,都是詩人鬧出的花樣。而“愁”呀,“悶”呀,“悲哀”呀,“苦痛”呀,也幾乎成為詩人字典里最多的名詞了。像冰心那樣溫柔美滿的環境,實無“痛苦”可言,但她是個詩人,她的神經便不免易于激動;她又是個女子,更具有女性多愁善感的特征,她的心琴彈的是莊嚴愉樂,縹緲神奇的音樂,卻常常滲漏幽怨的悲音,便是這個緣故。  她的悲哀是溫柔的悲哀,有人批評它是絨樣的、嫩黃色的。讀她的詩,每如子夜聞歌,令人有無可奈何之嘆;又如明月空江之上,遠遠風送來一縷笛聲,不使你感觸到淚下,只使你悄然動心,悠然意遠;又如俞平伯論江南寒雨“使你感覺悲哀,但我們平常所謂悲哀,名說而已,大半夾雜著煩惱,只有經過江南兼旬寒雨洗濯過的心,方能體驗得一種發淺碧色,純凈如水晶似的悲哀”。  魚兒上來了,  水面上一個小蟲兒飄浮著——  在這小小的生死關頭,  我微弱的心,  忽然顫動了!  ——《春水一○四》  談笑著走下層階,  斜陽里,  偶然后顧紅墻,  前瞻黃瓦,  霎時間我了解什么是“舊國”了,  我的心靈就此凄動了!  ——《春水八六》  冰心凄美的風格在這些詩里具體地表現出來。  冰心的小詩都是些自由無韻詩。在新詩試驗時代這種詩作者甚眾,現在都被時間淘汰了。但冰心的詩卻有長久存在的價值,因為她的價值在內容,不在形式。即以形式而論,她的詩也有幾端不易及處。  第一,她是主張“中文西文化,今文古文化”第一人。這方法試驗而成功者,后來有徐志摩,而最早則為冰心。  夢未終!  窗外日遲遲,  堂前又遇見伊!  牽牛花!  昨夜夢魂里攀摘的悲哀,  可曾身受么?  ——《春水一一七》  前三句全是舊詞腔調,但有后邊幾句一襯托,反而覺得有一種新鮮風味了。  第二,讀者每謂冰心是女作家,故文字明秀有余,魄力不足,這實是大謬不然的話。冰心文字力量極大,而能舉重若輕,正如她自道:“春何曾說話呢?但她那偉大潛隱的力量,已這般的溫柔了世界了。”現在再舉《寄小讀者》一則為例:“天上的星辰,驟雨般落在大海上,嗤嗤繁響。海波如山一般的洶涌,一切樓屋都在地上旋轉。天如同一張藍紙卷了起來。樹葉滿空飛舞,鳥兒歸巢,走獸躲到他的洞穴,萬象紛亂中,只要我能尋到她(指母親),投到她的懷里……天地一切都信她!她對于我的愛,不因著萬物毀滅而變更!”記得法國法朗士(A.France)的《伊壁鳩魯的花園》(Le Jardin D’E’picurien)有一篇文字描寫地球末日的慘狀,極其凄慘動人,然而寫得還很吃力,不像冰心將這般大文字,這樣輕松自在地寫出來。你看她的:  小島呵:  何處顯出你的挺拔呢?  無數的山峰,  沉淪在海底了。  一篇滄海桑田,陵遷谷變的地質學上的大問題,別人不知要糟蹋多少文字來寫,她只用十余字,便給人一個完全的概念,逼人的印象!  萬頃的顫動——  深黑的島邊,  月兒上來了。  生之源,  死之所!  ——《繁星三》  有位讀者說讀此詩時覺得骨髓里迸出寒戰,我想只要神經纖維沒有失去彈性的人,都會感覺詩中的力量吧。  第三,她的詩筆恬適自然,無一毫矯揉造作之處。“只這一支筆兒;拿得起,放得下,便是無限的自然。”然而能有這樣本領的人卻很少。  陽光穿進石隙里,  和極小的刺果說:  “藉我的力量伸出頭來罷,  解放了你幽囚的自己!”  樹干兒穿出來了;  堅固的磐石,  裂成兩半了。  ——《繁星三六》  這與胡適的《威權》,同樣用意,與郭沫若那些帶反抗精神的詩也差不多。但《威權》還沒有冰心寫的這樣自然,而郭氏那些叫囂喧呶的作品,更比不上了。  第四,清麗潤秀,表現女性作家特色。如:  清曉的江頭,  白霧蒙蒙,  是江南天氣。  雨兒來了——  我只知道有蔚藍的海,  卻原來還有碧綠的江  這是我父(www.lz13.cn)母之鄉!  ——《繁星一五六》  (選自《中國二三十年代作家》,1979年臺灣純文學出版社出版) 蘇雪林作品_蘇雪林散文 蘇雪林:家 蘇雪林:青春分頁:123

安妮寶貝:薔薇島嶼  在6月寫作時候,我有連續的幾個夜晚,陷入失眠。  這種失眠非常可怕。在將近12個小時里面,處于一種極端清醒的狀態,根本沒有辦法閉上眼睛。  從夜晚7點10分到凌晨2點43分,一直在工作。因為長時間面對顯示器的眼睛干澀和疼痛,關上了電腦。在廚房,拉開冰箱,找出在超市買的核桃酥。小狗乖被我吵醒,于是走進廚房里來看我。坐在吃飯的木桌子旁邊,吃東西。看到臥室的小藍格子布窗簾高高地飄起來。清涼的風大片大片地灌進房間來。  在北京,一年里面搬了三次家。最近一次,是搬到亞運村附近的寓所里。  很幽靜的居住區。紅磚墻面,老式的舊公寓樓。有大片花園和樹林。草坪很家常,能夠讓小狗和孩子在上面嬉戲。槐樹搭出一條綠蔭濃密的走廊,陽光從翠綠的樹葉間滲透下來。石榴,桃,蘋果,包括不知道名字的開黃色小花的樹。樹都長得茁壯。常有老人在樹下支一個小板凳,坐在那里剝豆子或乘涼。  洗了床單,也可以放到花園里去曬。陽光把棉布曬得香噴噴的。似乎又回到了童年時住在大院落里的日子。一切都變得可親近。  租下的房間,有干凈的木地板和貼著碎花瓷磚的小廚房。推開窗,就能聞到風中樹葉和薔薇的清香。  花園里種滿了薔薇。大蓬大蓬的艷紅,粉白的小花,一枝能開上近50朵花。讓我想起故鄉的院子墻頭,一到夏天就探出來的大簇花枝。還有人種月季。枝莖粗壯,開出的花有碗口大。這些花開得轟轟烈烈,此起彼伏。如同一場盛大的演出。  找到這樣的房子,是為了寫作。生活中唯一沒有變化的事情,只是寫作。  有時候寫上10個小時。有時候只寫5分鐘,就關上電腦開始出門。  我的出門,大部分都毫無目的。就是一個人在大街上走來走去,不說話,也不做什么事情。置身在人群中,但不與他們發生關系。我喜歡流動并且疏離的狀態。旅途,酒吧,火車,長途公車,候機廳,火車臥鋪之類的場所,最能夠讓我身心自在。但若要出席什么場合,在宴席上應酬,我就麻木并且走神。  這樣的生活,我已經過了很久。  一直很喜歡這個貼滿碎花瓷磚的干凈的小廚房,窄長型的,有很多窗。常在燉湯或燒菜的間隙里,在小木桌子上看書。把新買的牛津英語語法放在那里,隨手翻上幾頁溫習。還有村上春樹的書。《象的失蹤》。那是他所有的書里最喜歡的一本中短篇小說集。因為是朝西,廚房等到黃昏的時候,地上全都是明晃晃的陽光。  在冰箱上放了一盆小仙人掌,還有一個朋友丟棄不用的破舊小收音機。平時不收聽電臺的任何節目,不喜歡有人實行狂轟濫炸的話語權,而且很多主持人說的話,又極其弱智。但在洗菜的時候,可以調到音樂臺,聽到一些好聽的歌曲。聲音是有些變調的,但能聽清楚旋律和歌詞,偶爾跟著哼唱幾句。它讓我想起自己的少年時代。80年代是流行歌曲的盛世。我把收音機長長的天線拉出來,搭在裝滿干燥花的密封罐上。  在凌晨2點多的時候,坐在小廚房里吃甜餅。做了一杯用山茶,茉莉,玫瑰泡起來的熱茶。這一刻的寂靜,讓人愉悅。  吃完東西,繼續要找一些事情來做。徹夜的睡眠已經完全離開了我。我很清楚。  但是我不想打電話給別人。沒有說話的欲望,也找不到可以打電話的人。已經有很長很長的時間,我不打任何電話給別人,除了一些工作上的事情,打電話給我的編輯或出版商。有讀者通過別人得到我手機號碼,然后試圖在深夜打電話給我,她們總是讓我覺得為難。一方面,我不想傷害她們的自尊心,她們都很年輕,而且沒有惡意。另一方面,我實在沒有任何話可以對她們說,一句話都沒有。也不想敷衍。終于那些電話平息下來。但是我開始按掉陌生號碼的來電。有時候,手機響起來,一遍又一遍,根本就不想去接。有很長一段時間,我得了手機恐懼癥。對打電話,有強烈的不適感。  于是,開始對所有試圖聯系我的人說,寫EMAIL給我。即使你有我的電話,也寫EMAIL給我。  就這樣,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沒有任何話,可以對別人說。我喪失了聲音。就像在《再見,時光》里的那個女人,她大段大段的敘述,都只是在心里發生。而另一個女子離她近在咫尺。即使她們相愛,也得不到傾訴。人的孤獨。就是如此。  我記得一些事情,比如年少的時候,和我最好的朋友睡在一起,我們那時候最喜歡輪換著到彼此的房間里去過夜。一整夜都在說話。談論各種話題。直到父母過來敲門要求馬上閉嘴。還記得幾年前曾經和一個在另一個城市里的男人戀愛。我們打深夜之后的打折長途電話,一打就是4個小時。怎么會有那么多的話可以說呢。怎么會。和一個男人。電話中的聲音,性感得如同皮膚的觸覺。  那些細節現在想起來,仿佛是很久很久之前發生的事情。一切都過去了。  我在一個房間里,放了一張巨大的兩米長的原木書桌。桌面上還有木頭清晰的紋理和節痕。涂了清漆,摸上去很光滑,微微的粗糙質感。一張木頭的大書桌,一直是我的愿望。可以在上面放上電腦,CD唱機,音箱,酒紅布面燈罩的黑鐵臺燈,很多木頭相框,疊成一堆一堆的CD,書和筆記本。包括鉛筆,尺子,蠟筆,橡皮,茶杯,煙缸,香水,燭臺,香薰爐,放水果的瓷碟……所有亂七八糟的東西。還有蘭花和仙人球。  墻上有幾張木版畫。是關于植物標本的。手工的笨拙線條,色彩涂得很飽滿。下面有手寫的英文,似乎是一段筆記,注明這種植物的出處和特性。我把自己喜歡的東西,收集起來,全部放在這里。  書架上的書已經堆滿了。只好放在地板上。在IKEA買的棉布沙發,蓋了一塊刺繡的白色棉布,應該是當做桌布用的,鋪在沙發上也一樣好看。是精致的十字繡。這樣出口到歐洲去的上好棉布,我在小集市上淘來,只花了20塊錢。  我對家,一直充滿激情。我會買一只昂貴的胡桃木衣櫥,只為喜歡它被做舊的暗褐的顏色和櫥上古典式樣的銅扣。也一直有興趣去布店挑選廉價的棉布,暗紅底的杏黃碎花,紅粉格子,薄荷綠上面的零散花瓣和枝葉……把棉布洗凈,曬出太陽的芳香,然后熨平,鋪在桌子上。不厭其煩。一次去百貨公司,偶然看到在打折的日本碗,落葉黃上面是大朵大朵潔白的梨花和果實。碗的外面是灰藍色,隱約有紋路。這樣頹廢的美。打折后依然很貴,于是買了兩只。只用來喝湯,有時候煮蓮子百合粥,亦或銀耳紅棗和綠豆湯。盛出來之后,食物變得更具意味。  房東來拿東西,看到我的房間,笑著說,你怎么會有那么多的東西。他不知道,這個女子從上海遷徙到北京,寧愿舍棄所有的家具和電器。滿滿的箱子,裝的都是這樣的舊物。沒有什么價值的物品。但一樣也不舍得丟。因為都是這樣精心地尋找到,然后留在身邊。  我知道。有時那只是因為寂寞。  我在沙發上,用一塊流蘇羊毛披肩蓋住腿。空氣里有清涼,吹進來的大風。乖又開始睡覺。它攤開四肢,睡得像一個幼兒。我讀《圣經》,隨意翻開一頁,然后往下閱讀。翻看相冊里的舊照片。又把頭靠在放在沙發邊上的絨毛熊堆里,閉上眼睛。  母親在我離開回北京的時候,對我說,你應該有個家,結婚生子。她擔心我獨自在異鄉,困頓脆弱。我笑笑,沒有話說。我們要對一個人產生與之相對一生的愿望,多么的難。自私的男人太多,溫暖的男人太少。我們無法在與人的關系里獲得長久的安全,一向如此。而至于娛樂的激情,不談也罷。那是青春期的樂趣,不是成年人的方式。在那一刻,才知道自己的心,已經有多么疲累。只想安靜。  在越南的透藍大海中,曾看到一些翠綠的島嶼。星羅棋布,彼此隔絕,各得其所。這些島嶼沒有出口,也無法橫渡。我們的家,是一個島嶼。我們的靈魂,在城市里,也始終是一個島嶼。這樣孤獨。這樣各自蒼翠和繁盛。  溫暖安靜的男人,干凈的房間,有一條小狗,有窗簾被大風吹起的映滿綠色樹蔭的露臺。這樣,失眠的時候,或者可以彼此擁抱。而我們能夠兒女成群。但我對這個人,已經沒有一絲一毫的想象。他是透明的空氣。在,而如同不在。他對我的生活來說,意義僅僅如此。只是幻覺中的薔薇島嶼。  我沒有對母親說,只有經濟不獨立或害怕孤獨的女人和男人,才會想用婚姻去改變生活,獲得安全。而對我來說,那已不是最重要的事。我過得很好。因為我知道我要什么。我熱愛大海一樣的生活。有潮水,有平靜,但是始終一往無前。大海的孤獨,不會(www.lz13.cn)發出聲音。  很多人愛過我們。我們離開他們。這是我們為之付出的代價。想來也是甘愿。沒有人可以在生活里同時謀求自由和安全。那是不可能的。  凌晨四點的時候,花園樹林里的鳥群開始囂叫起來。清脆的聲音,此起彼伏。天空是蒙著一層灰的郁藍,然后逐漸地逐漸地清晰透亮起來。這樣的時候,很像旅途中早起趕車,帶著微微的睡意,聽到身邊的人聲話語,似乎還在夢中,而新的一天的旅途,已經在眼前展開。走到露臺上,看著下面沉寂的花園。遠處馬路上有汽車的聲音,隱約地傳過來。城市開始蘇醒了。樹林中,有一條白色的小狗慢慢地走過。不知道是誰家的。這么早出來散步。乖悄悄地走到我的身邊,蹲在旁邊。它也醒了。  大約40分鐘左右的時間,天空的顏色一直在變化,好象被覆蓋在藍布之下的容器,布一點一點地被掀開,直到天色完全發亮。而天際,有一抹玫瑰紅的天色,太陽還未出來。  這會是又一個炎熱明亮的夏日。  天亮了。我也就該睡了。 安妮寶貝作品_安妮寶貝小說_安妮寶貝文集 安妮寶貝:末世愛情 安妮寶貝:彼岸花分頁:123

人生就是一場修行  修行是一條路,而路的盡頭是智慧。  佛說:修行是走一條路,一條通往我們內心最深遠處的路。而在這條路的盡頭,我們可以找到一種智慧,這種智慧能夠讓我們了解到生命的真諦。  人生是一場修行:每一個愛你的人,每一個恨你的人,每一個你愛的人,每一個你恨的人,無論是愛之深,抑或是恨之切,他們都是你人生中的一段經歷,他們都在“幫助”你成就、完全你自己。修行是痛苦的,因為在這個過程中不會總是一帆風順,更何況修行本身這個概念就足夠痛苦了。因為它意味著你不得不自己去面對種種“不愿意去接受”的局,并咬牙去接受,經歷拷打,完成自我的升華。修行的道路上,沒有失敗者也沒有成功者,只有一段又一段各式各樣的人生,無論哪一段,都足夠絢麗多彩、苦樂參半。  人生之修行在于舍得。有舍方有得。試想:得非所欲,舍亦非所愿,該是一種何堪的心傷。  人生之修行在于承受。人生需要承受,只有不斷地承受,我們才會不斷走向成熟,收獲生命的欣喜。承受,使我們走向美麗和成熟;承受,更加彰顯出生命的輝煌。  人生之修行在于堅持。沒有誰會知道明天的樣子,也許是今天的復制,也許是昨天的粘貼,但是既然你選擇了遠方,就風雨兼程吧!  人生之修行在于包容。行包容他人之舉,是一種智慧,因為你在欣賞他人的同時,也在不斷提升和完善自我。只有領略到了其中的滋味,真正地擁有那份廣闊的心胸,那份坦然,那份自然,才是真正的踏上了修行之路!  人生之修行在于淡定。人生的道路是曲折坎坷的。我們有過成功,也有過失敗;有過快樂,也有過痛苦;有過狂風暴雨的摧殘,但也有過艷陽高照的沐裕面對這些,我們無需大喜,也不必大悲,因為這本是生活的一部分。我們需要用一種淡定的心態去面對。  人生之修行在于超脫。我們所處的世界,車水馬龍、霓虹閃爍、香車美女、別墅洋樓、魚翅燕窩、鮑魚熊掌。在這樣一個充滿誘惑的時代,面對這一切,人們便不能自己地浮躁起來。似乎我們什么都想得到,似乎這些在我們心中都是最美的。(人生感悟 www.lz13.cn)那我們的心靈呢?我們應該讓它安靜下來,還它美麗。只有拭去心靈深處的浮躁,才能找到幸福和快樂。  人生之修行在于感恩。感恩生活,感恩網絡,感恩朋友,感恩大自然,每天,我們都應以一顆感動的心去承接生活中的一切,因為我們毫無殘缺的活著!  修行有很多內容,特別是今天,面對這個物欲橫流的世界,人類比任何時候都要經受更多的誘惑。如果不能有一個正確的是非標準,不能有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我們都隨時可能成為欲望的奴隸,從而在人海中迷失自己。因此,每天每時,我們都要記住:我們是在進行一場修行。  戲如人生,人生如戲。我們每個人既是自己人生的導演,也是一生的主角,而如何以自己為主角,導演一部精彩的人生之劇,關鍵在于各自的修行。  讓我和你一起踏入修行之路,一條通往人類內心最深遠處的道路。而在這條道路的盡頭,我們就可以找到一種智慧,這種智慧能夠讓我們了解到生命的真諦,使我們的生命達成充滿了喜悅的圓滿狀態。  修行路上你和我:  花開結果,即是菩提。如果,我們能學會用一顆佛心來感悟人生,那么在塵事中,你就會慢慢地修煉成一朵花,人生就會變得幸福快樂!分頁:123


苗栗磁磚破裂高低不平修復
【新竹瓷磚翻新價格公道】 新竹地磚爆裂修繕推薦 苗栗地磚膨拱修補推薦

arrow
arrow

    j88t3h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